Bad Guy RW's Good Songs

Monday, April 30, 2007

Nothing About Golden Week

当下,与黄金周无关

最近心情特别抑郁,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即使明天就是五一黄金周的开始,也始终高兴不起来。好像得了稽睡症,在什么地方似乎都可以马上睡着,在办公室做报表这种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活,都无法改变困顿的神经,总感觉睡不够,哪怕是每天睡足12个小时。我老早就怀疑是不是患上了忧郁症。

今天一堆一堆的事情,一直加班到晚上7点多也做不完。头疼眼花,只好下班。我这种人,最怕不能今日事今日毕,心里边容不得半点未完成的事,否则就会一直记着一直念想,这种感觉非常难受。也懒得吃晚饭,于是漫无目的的沿着街边走,累了就搭地铁,在大剧院出战,想着给家里汇些钱吧,于是去工行取钱再去对面的农行存钱,完了再走到中信,打算去酒吧喝点东西,等到了又突然没了心情,于是下去刚建好的地下通道走到购书中心,刚好8点整,华联楼顶的钟声咣咣咣的响起,感觉突然耳根清净了不少,脑袋无意识的幻想着自己正身处某个寺院,院里的笨钟在夜幕的笼罩下被敲响,伴着傍晚的宁静空气四散开去,回响在空寂的山间,寺院,或许是逃脱红尘琐事最好的地方……

想着,又不禁自嘲在这个喧闹的城市的喧闹的时刻,居然会联想到寺庙。哈哈,独自笑笑,哼起了Daniel Powter的Bad Day。走到华联时,看到几个旅行团,挥舞着彩旗,从机场开来的大巴上下来,在宾馆门口拥挤着,叽叽喳喳喧闹着,一看即知是乘着五一长假来深的,明天,等待他们的,毫无疑问就是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海上世界或大小梅沙等的嬉闹和游乐,毫无疑问就是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的壮观,到此一游的晒光灯卡嚓声……

而我向往的却是目前无法到达的别处,也许就是这群游客居住成长的地方。呵呵,人,都是生活在别人梦想的地方,却又梦想着别人生活的地方;向往,永远在远方的他乡,然后,在到达了远方的他乡后,回忆,却永远停留于生长的故乡。旅游,只能是走马观花在此一游的匆匆而过;长驻,才能真正了解所到的韵味质感和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

这个只有3天假的五一,补觉吧,睡到自然醒、做做饭、洗洗积攒了多天的衣服、看看碟。然后,继续上班、挣钱、积蓄。然后,若干年,希望在年纪还够、身体还撑得住、经济还没通货膨胀的某个日子,游遍大江南北,花光它……那,应该就是我真正的黄金日、黄金周、黄金月、黄金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