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Friday, April 20, 2007

Rarely View On Google Satellite

Google卫星下难得一见的深圳
下载了Google Earth,无奈我本本的配置太差,没有独立显卡;网速太卡,没有安装宽带,所以一运行Google地球就自动关闭,端的让我急得要跳墙也把玩不了,那叫一个郁闷。
于是想到用Google Maps,还真有一个Satellite卫星图像的选项,于是狂搜。虽然网速仍然是很卡,好在可以运行。几分钟不到,就搜到地王大厦,不过看样子好像至少还是一年前的图片,并不是实时更新的。
卫星下的罗湖核心区,很不同的一种感觉。看到没?附楼楼顶的“地王”两字,超清晰!

这张则是福田中心区的城中村——岗厦和皇岗的卫星图片,最左边是历经波折终于建设完工的大中华广场,喜来登酒店进驻于此,楼顶可以停靠直升飞机的。
右上即是市民中心,右下是会展中心,由于图片尺寸问题无法涵盖进来。
值得一提的是占据了大部分版面的城中村,我曾经在此住过,度过一段刚毕业到深圳打拼的昏天黑地的黑暗岁月。
现在看此图片真是吓一跳,超过你想像的拥挤,握手楼中的握手楼,平民窟中的平民窟,终日不见阳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