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Wednesday, April 18, 2007

Blogspot and Blog-city unblocked?

可直接访问,Blogspot和Blog-city解禁?
这几天访问 这两家在中国都曾经很红火而后来又都被封的美国和英国博客托管网站都一直正常,开始以为是习惯性的开着代理服务器浏览国外站点所致,在IE7.0选项中查看发现代理服务器是关着的,这是否意味着blogspot和blog-city已解禁,至少在广东如此。难道是最近互联网政策有所松动?但是含有一些敏感字眼的博客站点还是无法访问,所以应该是有限度的部分开放。

其实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虽然大部分时间blogspot.com和blog-city.com深圳的IP地址都不能直接访问,但总是偶尔有那么几天是可以无拘无束的浏览的,这时候就会不由得感叹网络访问自由是多爽的一件事,就不由得感叹被众人提及多次的长城防火墙(其实在高中的近代历史教材和政治书上,都介绍和大力宣扬过金盾、金卡、金税等“三金”工程,其中花费巨资研发的长城防火墙GFW即是金盾的一部分),哎~~

Blah-blah-blah---,一不小心,又开始唠叨和抱怨了,“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这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不过,仍然希望并热切期待blogspot、blog-city可以和live spaces一样,真正获得解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