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Monday, April 02, 2007

Damned Shenzhen's Traffic

糟糕到极点的深圳交通
早上7:30起床,走一站到始发站,排了N长的队伍,等到第三辆才有座位,始发站的车开动时,车上过道中已经是人头颤动。到第二站,也就是我住的地方,便是人满为患,车门一开,一分钟不到,车上的过道已经水泄不通。前门上车处,半平米不到,挤了五六个人,车门自然无法再关闭。后面坐着的抱怨着不该开门,过道站着的催促赶紧开车,门口挤着的喉着里面那么空,车外推嚷着的骂着还可以上几个,司机叫着后面还有车让门口的下去好关门启动,真是热闹啊,每天早上都是同样的一幕,人间百态就在眼前激情上演。

不过也就罢了,好歹还可以上车吧,纵然大热天跟男的女的背贴着背胸挨着胸汗渗透着汗,总不至于上班迟到被挨批还被罚钱吧。然而哪有那么简单。

这不,今天只开到第三站,就又塞车了。一塞半个小时,到8:00了,“开门开门”,几个人担心迟到吼着要下车,需要走到下一个路口坐车。又五分钟,仍然塞着,“下车下车”,又几个人叫着,于是车门再次开启,又走掉几个。再三分钟,车仍然没有挪动的迹象,哈哈,几个没有耐心的人,让司机不得不再次开关车门。再二十分钟,对不起,前面的车龙还是一动不动,国骂开始批量涌现,交通部门领导首当其冲,家中老小被众人问候多遍。再几分钟,终于,车开动了,可惜,二十米不到,不得不再次停下,又十分钟没动静,车上开始骚动了,这次被问候的是路边的各种车辆的司机,也难怪,乱抢道、乱超车、乱见缝插针,乱互不相让,造成了每一次的塞车。同时被问候的,是交警,这时候人们口中的交警,简直就是世上最无能最低等最弱质的猪狗不如的人中之渣。

这一轮过后的故事,我一般就没经历过了,一般到这个阶段,我也随主流民意不得不下车奔向另一个路口打昂贵的的士去了,因为时间离迟到已不远,只能求的士快马加鞭,畅通无阻赶到公司。

而事情远远没有这么简单,郁闷的是,在下车走了两站后到的士乘车点,伸长脖子翘首以盼,一辆的士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接着第二辆、第三辆……接连十几辆、三十几辆……哈哈,意志再坚强,这时候也该绝望和放弃了,每一辆的士,都毫无例外的坐着先入为主的乘客,哪有我们的份儿哦?!

于是,再走两个站点,换个路口等另一路公交车,同样的,世界上没有那么顺利的事儿!过去十几辆,不是开往公司的方向;开往公司方向的,要么就干脆不停甚至不靠站就扬长而去,要么停下来被前面的人挤满没有我的份,见缝插针的缝都没有。继续等,终于又来一辆,跟公司一个方向但是离公司相差甚远,还是挤了上去,跟车上已经很挤的男的女的背贴着背胸挨着胸汗渗透着汗,经过了五站,离公司近了,赶紧下车,这站不下车,下站就离公司南辕北辙了。

下了车,又是十几分钟的等待,盼星星盼月亮,等来了可以到达公司的巴士,赶紧预测巴士会停靠的位置,然后找准巴士停车开门的时机,一跃而上,又是一轮男的女的背贴着背胸挨着胸汗渗透着汗,终于,二十分钟之后,到达公司!!!这时候,可能快要到崩溃得边缘,我居然还能笑出来,不是滋味的那种笑。

上楼,进办公室,一轮同事异样的目光扫来,又一道老板严厉的目光扫来,等待我的,不用讲……

就这样,今早,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迟到了两个多小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