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Congratulations! or Lamentation?

悲喜剧在一天发生,其中滋味,正如悲喜交欢酸甜苦辣的人生。王者无疆,也有疆。

可喜可贺的是,据4月23号媒体消息,“王”成为中国第一大姓。我所在城市的南方都市报今天甚至把此消息列为头版第二条消息予以报道。

不过头版头条消息是件让人悲愤和不快的悲剧:“4月24日,中原油田勘探局设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地区的项目组遭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并抢劫。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这是中国崛起必然进行的对外扩展道路上遭受的不必然的又一次惨剧,多次类似案件显示出中国对外保护我国同胞的能力急需加强。痛苦的事情需要我们深切哀悼和缅怀,我们这些卑微的公民也惟有希望祖国进一步强大,拥有更足以震慑任何国际危险份子和危险组织的力量,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关于姓氏排名,虽没有多少实质意义,毕竟也是反映中国万象中的一粒,作为姓王的我们,做个纪念于此: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最近对全国户籍人口的一项统计分析显示:王姓是我国第一大姓,有9288.1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7.25%。

据介绍,我国第二大姓是李,有9207.4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7.19%;第三位是张姓,有8750.2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6.83%。

姓氏人口总数在2000万人以上的姓有10个,依次为:王、李、张、刘、陈、杨、黄、赵、吴、周;姓氏人口少于2000万人多于1000万人的姓氏有12个,依次是:徐、孙、马、朱、胡、郭、何、高、林、罗、郑、梁。

位列前100名的姓氏还有:谢、宋、唐、许、韩、冯、邓、曹、彭、曾、肖、田、董、袁、潘、于、蒋、蔡、余、杜、叶、程、苏、魏、吕、丁、任、沈、姚、卢、姜、崔、钟、谭、陆、汪、范、金、石、廖、贾、夏、韦、付、方、白、邹、孟、熊、秦、邱、江、尹、薛、闫、段、雷、侯、龙、史、陶、黎、贺、顾、毛、郝、龚、邵、万、钱、严、覃、武、戴、莫、孔、向、汤。

前100个姓氏总人口占全国人口的84.7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