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Saturday, May 26, 2007

兴万家遭哄抢,徐刚情何以堪?

昨晚深圳的天气非常恶劣,雷电交加,暴雨如注,连续不断的炸雷此起彼伏,声波甚至让楼下停放的数辆汽车鸣叫了一整晚。

而面对正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兴万家,曾在深圳零售业叱诧风云一时无两的兴万家当家徐刚先生想必一夜无眠。短短数周,匆匆走过4年创业历程的兴万家在长沙和深圳的几乎所有门店,因为拖欠巨额货款遭数百家供应商哄抢,所有店铺被迫关门歇业,损失惨重。事情发生后兴万家再走错最后一步棋,为解决面临倒闭的燃眉之急搬出公司正和新一佳商谈转让经营权的消息,企图转移关注焦点和期待新一佳出手援救,谁知新一佳自有盘算,在尚处于收购谈判进程中的商业秘密被被收购方曝光的情况下,恼羞成怒,立刻发表申明谴责兴万家的商业道德问题并表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不会承担兴万家的一切债务,这一招落井下石甚是不给徐刚面子,也让兴万家基本断绝了生存希望。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事情发生前不久,徐刚先生还在各种场合高谈阔论零售业的前景、策略和求胜之道,不免让人唏嘘不已和感叹事态无常。作风一向强硬大胆,一手创造万佳在深圳零售奇迹,并在万佳被华润收购后带领一班部下出走另立门户,撒下一堆重新创业的豪情宣言的徐刚,在这4年里实力毕竟大不如前,然而在各种零售业相关的论坛会议上,仍然可以看到和听到一贯的徐刚的一贯言行,曾经的徐刚在让一些人佩服的同时也惹来很多争议,而所有这些,也成就了徐刚成为深圳零售业历史上不可回避的人物。只是,此时此刻,徐刚先生,情何以堪?虽败犹荣抑或东山再起?毕竟,在资本挥舞大旗倾巢而来的大背景下,任何强势的人物,在资本的面前,都不得不屈服和低下高傲昂贵的头颅……

徐刚和当年万佳人事动荡的一些背景,可以参见:
http://www.linkshop.com.cn/web/Talk_Show.aspx?ArticleId=16088
or
http://business.sohu.com/17/11/article208791117.s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