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Saturday, May 12, 2007

27-Year-Old Birthday Thinking_Part 2

27岁感悟之2
至今仍记得上高中时班上组织在汉江边的沙滩上郊游所发生的事情.

那天阳光明媚,同学们在江边放着风筝,踢着足球,玩着游戏,享受着学习压力外难得的放松,我一个人在人群之外,脱了鞋袜,在江边行走,突然就发觉一些异样,定睛看时,才发现是随着江水漂过来的一个完整的胚胎,已经发育的完全有了人样的胚胎,确切点,应该称为婴儿,拳头般大小,精致的小脸上眼睛鼻子嘴等五官已经相当清晰,头部身子四肢也已经覆盖上了一层皮肤,只是还看不出性别……

我现在回忆时都还能体会到当时的那种惊讶和那种愤怒。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奇妙和无可替代,也因此愤怒居然就有人丧尽天良在小孩儿已经成形时堕胎,并将之抛进滚滚的江水里,在我眼中,这无异于谋杀。我无法形容那种震惊,我以前跟别人聊起堕胎等社会新闻时不觉得,只有那次亲眼目睹如此完美的小生命在江水的波浪中无助的来回起伏,我就无法想象那种杀死如此可爱如此精致的骨肉并狠心弃之于江中的事情怎么会发生。

这件事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的性格和人生观。如今的中国,因为没有任何虔诚的宗教信仰,社会道德可以沦丧到如此境地,加上近年来在深圳的所见所闻,和在深圳城中村居住的相当一段时间里接触到的大量各种合租者的经历中,已经让我生出很多困惑,年轻人(实际上很多是未成年人)可以毫无顾忌的只顾享乐,可以同时交往多个对象,可以视堕胎为平常事,可以很恶毒的伤害无辜者……

我丝毫不觉得自己言过了,当国内媒体讽刺美国总统大选时保守派发表的一些反堕胎反安乐死主张时,我坚定的站在美国保守派一方,加上我一向鄙视国内传媒毫无自己思想主张的全官方思维。现在我只能无言,但还是忍不住时不时跟朋友聊起这些事情。

也许只能如那句话所讲:去改变自己有能力去改变的,去接受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的,才是好好生活的正路;
也许真的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存在即合理;
也许只有勉力自己:达则兼济天下,贫则独善其深。

好好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