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Thursday, May 10, 2007

27-Year-Old Birthday Thinking_Part 1

27岁感悟之1

刚过完27岁生日,不是迷信,这几年果然没有再遇到本命年里一连串的甚至离奇的晦气。

本命年过的真叫灾,先是辛辛苦苦的准备考研,每天起早贪黑的独自上自习,节衣缩食的买各种辅导书,紧要关头却忘了给报考学校寄个人资料以至于拿不到准考证进不了考场,真是哭笑不得,居然在那个时候发生那种不可思议甚至有些荒唐的事情,现在想来,还觉得遗憾和好笑,准备考研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买辅导书、上辅导班、每天早期晚归抢自习室座位……然后换来一个0,只能安慰自己,幸亏复习的并不是很认真,有机会考或许也考不上吧,估计生来就没有当研究生的命,因为那年,实在太背了。然而安慰是安慰,毕竟想着考研,苦是苦点儿,总还有个目标和盼头,这下断绝了希望后,没有了目标,顿时感觉生活如嚼蜡,失去了意义,非常的懊悔和落魄,不知道前途会怎样,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不知道上了这么多年学自己能干些什么。脑袋空荡荡的,身体轻飘飘的,真要成仙了。

好几天后,痛定思痛决定从此不再在校园的象牙塔里混,在别人走进考场时,我决定走入社会,找工作,进职场。于是来到南方,又是每天节衣缩食,每天如侦探般打听各种招聘信息,历经冷眼嘲笑,也象翅膀还嫩就被赶出巢穴的小鸟,尝尽了来自残酷现实的打击,中途又因为学校要求交毕业论文,又要填一堆又一堆的表格,半一堆又一堆烦杂的离校手续,就业协议啊挡案啊户口啊压的你喘不过气来,让你在辛苦的找工作之余也没有时间可以松一口气,来来回回的在南方和北方折腾,到头来也没有一点头绪,当时档案也不知现在在哪里,就业协议在学校的威逼之下随便找朋友的一家公司签了下来,户口顺便就被学校转了出来,结果因为签了协议的公司只是好心帮我忙,我又不能在那里工作,户口被迁出后公司自然不同意给我落,于是坐等迁出证过期,也不知户口被学校弄到哪里去了,当时就估计成了黑户了。

终于,在历经半年的辛酸苦辣后找到还有点象样的工作,无赖协议已经用掉了,只能签公司的合同,档案户口一概两年后再说,两年后?呵呵,但是就苦笑:那时就算公司给我办我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办了。

好在如今一切都过去了,带着几许尴尬与无奈,可以重新慢慢开始,慢慢有时间来梳理自己的思路和解决难题,想想以后的路该怎样一步步去走,只是少了几分冲动和激情,多了几分理智和成熟。身上的棱角在工作了两年多后也被打磨的差不多很光滑了,不知是值得庆贺呢还是唏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