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Monday, October 01, 2007

The third day in Beijing...

很久没在网吧上网了,今天是来北京的第三天,没带笔记本过来,但是又想上来写点什么,只能来网吧了.

前天刚到北京西站,朋友的朋友开车过来接,所以一路做车到朝阳公园,中途经过长安街,一路耳熟能详的建筑依次从眼前掠过,非常激动,晚上跟朋友吃晚饭已经很晚,所以又做朋友的朋友车直奔海淀另一个朋友的住处暂歇一晚,又路过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大医学院等。知道这个地方到处都是高校,所以昨天一整天都在海淀区晃悠,主要是走访各大高校,从暂住的地方离北航最近,所以先去了北航,然后徒步半个多小时去清华园,再去北大,每个校园都是徒步走完每一个角落,本来还想去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等,实在累的不行再也走不动路,所以做车去颐和园,然后从颐和园做690路车折返前门,中途会路过圆明园遗址、中关村、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府,然后会到经过西单、菜市口、一条条的胡同、中国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公安部、北京饭店、新天地等等去王府井与朋友汇合,仿佛来了个北京半日游,非常值得。到了王府井已经是傍晚,然后去吃小吃,一直晃悠到9点多,饿了,来北京当然想吃北京烤鸭,所以去找全聚德,每想到连跑两家都已经关门,这才知道北京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是晚上8:30就全部关门,非常郁闷,所以就在王府井附近我们住的宾馆楼下买了几窜肉窜完事……

今天一大早5点不到朋友就去了天安门排队看升国旗,我就没多大兴趣,一直睡到快9点,然后徒步走到天安门,在午门前买票进故宫、然后就是走马观花、眼花缭乱的逛庞大的据说拥有8000多间房屋的故宫,一直累到走不动路还是每看完一半,歇了半个小时,再逛,然后累到极点,还是舍不得出去,60多元票价不能白花吧,哈哈。而且景点实在是多的看不完……后来终于在下午3点多,实在撑不住了,饿晕了,只有忍痛出去,才发现由于人太多,已经不准从天安门出去,所以从午门左边的城墙桥洞出去,沿着中山公园一路走出去,意外的发现中国国家大剧院,这个巨大的蛋豁然出现在眼前,所以纵使累的腿快断了,还是兴冲冲的从地下通道绕过去,来到传说中的大剧院正门前。不过正应了那句老话:期望越来失望越大。大剧院给我的感觉非常一般,而且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

管不了那么多啦,休息半个小时,脚稍微不那么痛后,又赶往天安门广场,来来回回晃悠、照相等等,然后累的一屁股坐在广场上再也没力气起来,索性就坐着,反正很多人也这样坐着。一直等到6点左右看降旗仪式。广场上人山人海,其实不光是广场,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如果你要见识或意识到中国13多亿人到底是什么概念,那么十一到北京吧,会让你有充分的认识。总之看完降旗,就再到王府井,在东来顺吃饭啊什么的,一直搞到现在来网吧上网写这篇文章。

以上就是这3天的流水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