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Friday, October 05, 2007

The last two day in Beijing...

来北京第4天,一直到中午才起床,因为前一晚上在旅馆的浴缸里泡了半个多小时澡,还是难以消除疲惫,一觉就睡到中午。

然后去全聚德吃正宗的北京烤鸭,估计所有旅客都跟我们一样,前几天徒步到处走马观花的参观,所以都起不来吧,反正我们到王府井的全聚德时,是第3个。一只烤鸭卖将近300元,所以我们一行4人商量一下决定只买一只尝尝鲜,再去其他地方吃正餐,节省点,呵呵。大约半个小时烤鸭就推了出来,服务员提醒烤鸭一共有3种片法,我们选择一种后,一边长得很帅的师傅就开始表演片鸭绝技,另一边很漂亮的服务员同时开始介绍全聚德的历史和烤鸭的吃法,我们拿起相机一阵猛拍,尽管闪光灯不断,片鸭的师傅仍然专注的切他的烤鸭。上桌后,觉得份量很少,我们开始大吃,却不想最后还剩下半碟,主要是面皮太少了,而光吃北京烤鸭其实也挺腻,实在与我们当时的估计差的有些远,原本我们估计要吃饱的话估计得3只……

然后做公交车去天坛公园,门票35元,进去之后发现与故宫60元的门票相比,天坛的门票显得贵了很多,景点远远没有故宫多,这是后话。检票进去后,就沿着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圜丘、回音壁、祈年殿和黄乾殿,自然又是拍了很多照片,尤其是在祈年殿。斋宫和神厨、宰牲亭等没开放,所以在外面看了一圈就出去了,打道回府,回旅馆打开电视看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

北京第5天,也是最后一天,因为时间紧张,所以去不了长城,这是此趟北京行最遗憾的地方,看了地图后我们选择就近去北海公园和恭王府。行李太重,所以先打的去北京站把行李寄存,然后做103路公交车来到北海公园。去北海公园感觉整个过程就是拜神,公园设计的非常漂亮,毕竟是皇家园林,非常不一般,很多参天的大树。各个宫殿里都陈列了很多佛教诸神的神位,我自然是看到一个拜一个。参观完公园最高处的白色巨塔后,我们即原路折回准备去恭王府,出去前问了问工作人员去恭王府怎么走,却被工作人员好好鄙视了一番恭王府,呵呵,说看完北海公园这样的皇家园林,就没必要再去和绅这样的私家园林和现代人建的大观园之类,也有道理。但是大家去恭王府一般是冲着贪官住的官邸到底是怎样的去的,并不是去看风景的,是吧。不过听工作人员介绍一番才发现北海公园我们根本没参观完,我们只是在内岛的团城和琼岛逛,忘记了绕湖一周的外岛风景,幸好发现及时没出门,否则又得遗憾了。于是我们回到园内,沿着湖一路经过一处园中园(记不起名字了,很多地道北京人在那里唱戏),然后经过北门、静心殿、幡境、九龙壁等等,才没错过北海公园重心的九龙壁……

从北门出去后既是大片的胡同,我们前往恭王府时打听说下午3点半已经停止售票了,所以放弃。坐公交车去崇文门、然后转地铁去北京站取行李,在站前吃肯德基,然后做机场大巴到首都机场返深圳。

值得一提的是飞机是在晚上8点多起飞,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飞机升空5000多尺后,从舷窗望着下面越来越小灯火辉煌的城市全貌,感觉跟火山爆发到处流淌着烫热的岩浆一样,那种景象非常难得一见,又感觉跟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外星球一般。飞机继续爬升后,窗外就一片漆黑啥也看不到,于是用空姐发的耳机听歌、喝饮料、吃饭,直到两个多小时后飞机在深圳宝安机场降落前,在6000多尺左右的高空,再次见到飞机刚起飞时的那种景象,才觉得每个城市的夜晚都是如此这般的美丽,尽管美丽的表象中时时刻刻的在发生一些肮脏龌龊的事情……

然后坐着朋友的朋友的商务车,回到租住的窝中……
此次的黄金周北京行到此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