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Thursday, July 26, 2007

Beginning: Remember My Lost Pet Dog--Blackie

曾经的伙伴——始

I wrote this article when studied in senior high shool, and suddenly found it when sorts some old notebooks days before, I sit down to read it and still feel touching, so I type it to my blog, just in order to keep that past memories and to commemorate that wonderful good dog I ever had...

这是一篇高二时写下的文章,前几天偶尔翻出来,虽然那时年幼,有很多幻想,写出来的文章也多少有些现实+想象的成分……但是看着看着,仍然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萦绕心头,所以打出来,只为保留那份曾经的记忆和纪念那时我养的那只有些灵性的狗--黑子……

黑子


它死了在凛冽的寒冬我心情沉重的拿起铁锹埋下它,泪流满面次年春,它坟上的那颗桃树盛开着桃花…………它是我最忠心的伙伴。


正值农历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经历了数九的严寒后,初春的太阳开始普照大地,僵硬了一冬的泥土开始变得滋润,天气也一天天暖起来,空气中弥漫着静谧的花香。春回大地,到处一派欣欣向荣的祥和景象

又是一个艳阳天,我端一把太师椅放在小院中央。此时的太阳,晒着最是舒服,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便以感觉最爽的姿势坐下,开始享受这初春的阳光。

“黑子--”我随口叫了一声,它便应声而出,跟在它后面的,是它的五个刚满月的孩子。黑子径直向我走来,在椅子旁边卧下,伸展着四肢。五个小狗顺势挤在它的怀抱中。阳光照着黑子如缎的毛发,黑的发亮,我忍不住伸出手去,轻轻按着它的头,一流儿由着它脊背的曲线滑过,其中的一只小狗仿佛吃醋了,抬起一只肉呼呼的爪子拍了拍我的手,嘴里呜呜的叫着,向我挑衅。我爱怜的抱起它,把食指伸到它嘴边,它便灵活的一口咬住,用它还显稚嫩的牙齿装腔作势的啃着,一边还用它的前爪撘拉着我的袖脚,一种久违的温馨顿时袭遍我全身,把我的思绪一下带回到两年前--


“汪--呜--”放学回家,刚放下书包,就发觉家里多了个东西,循声望去,原来是只小狗,我盼望已久的一只小狗!我立马打算抱起它亲热亲热,出乎意料的是,它居然一下子退出好远,冲着我大吼,好凶的一只小狗。

“回来啦~”妈听见院子里的动静,从厨房里出来,见我正与小狗叫劲,说:“噢,它是你二伯家的,刚断奶,凶着呢,你二伯说呀,它是只不合群的小狗,还没见过这么大点的狗这么凶,跟你小时候一样”。不合群的小狗?呵呵,难怪被主人送到我们家。看着它一身黑,我即时就给它取了名字,叫黑子。

黑子!我暗暗地想,妈妈居然拿你和我比,哎,也罢,既然都有个天生地臭脾气,那以后咱就是朋友啦!

然而黑子从不领情,它总是独自呆在那里,不允许家里人靠近,我几次恶作剧的故意接近它,然后张牙舞爪的对它咆哮,如恶虎扑狼一般。每次它都吓的冲着我狂吼,但从不退缩或是夺路而逃,而是与我怒目相对,比我更夸张的蓄事待发,虽然是刚断奶的小狗,我还是怕它会扑到我脸上,所以心有余悸。可怜的小家伙自从来到我家后滴水未进,用绝食与我们斗争,眼看着就奄奄一息了,这样子下去是不行了,它没准很快就会死去,妈妈已经打算把它还给二伯家了。

我决定拯救它,那天放学后我蹲到它面前,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以免激怒它,它的眼睛睁开了,警惕着。这正好,我目不转睛的盯住它的眼睛,尽量用温柔的表情同它的眼光尝试着交流,就这样对持了很久,直到它无力的闭上眼睛,我乘机端出一碗饭,徐徐伸向它,它感觉到动静,再次睁开眼睛,盯着我,似乎想从中读出点什么来。我这时清楚它是没有力气反抗了,便试探着伸出手去,轻轻地摸了摸它头上的毛,它浑身颤抖了一下,这表示它对我没有多少敌意了,只是有点紧张,于是我尽量温柔地抱起它,放在腿上……

此时我的感觉就像是我抱起了它地整个生命,我慢慢地抚摸着它瘦小地脊背,然后把饭送到它嘴边,它没动,好像快要死了。我赶紧抱起它去找村里地兽医,好说歹说,让只给村里人家养的猪看病地兽医给诊断了一下,打了一针药剂。

终于,黑子好了起来,我也荣幸地因此赢得了它的信任,非常艰难才换来地它的信任,我也因此一直都很珍惜。

待续……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