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Friday, January 12, 2007

Wallop Review: Microsoft's Social Website

Old Logo:

New Logo:

回顾:Microsoft旗下的Wallop社区
几乎在搜索和寻求orkut邀请的同时,发现了微软家的wallop的存在。也是几个礼拜后得到邀请得以进入微软的mywallop.com一探究竟,开始注册时的注意事项和同意协议什么的比google更吓偶一跳,不停的出现研究、试验等词,要注册就要自愿成为微软的研究对象等等,呵呵,感觉自己成了试验品。开个玩笑,偶们懂,人家微软哪里看的上偶们这些人啦。偶们充其量时凑个数供微软研究网络社区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吧。不过当时也就想,偶反正是冲着认识几个老外练英语的目的来得,你爱怎么研究怎么研究,偶又没有什么损失。


不过偶还是不明白微软的用意,真个网站几乎就建立在flash影片脚本的基础上,功能不是很多,但是做的极其炫目和动态化,整个操作类似于玩flash游戏的感觉,一会儿就转的偶晕头转向才搞懂个大概。真是不得不服wallop工程师的煞费苦心和对“艺术”的执着,为了好看把整个网站弄的比蜗牛还慢。而且每个成员只有7个左右的邀请限额,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很多人辛辛苦苦的得到邀请,却在注册后就泥沉大海再也没有登陆的记录,这也让发出邀请的人在帖子中抱怨不已。不再登陆的原因估计都跟偶当时一样,好奇心驱使下,一定要方设法要进去看看,进去后,就发觉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必要继续登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网站太眩的关系,根本没有什么人气,wallop提供的BLOG功能我怎么看都像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Flash的设计也很是不适合眼睛在小尺寸显示器上阅读,而且超级消耗内存,网速也会变的奇慢无比。于是跟着一起慢的,就是慢慢的对这两家老大的产品都失去了兴趣。还是乖乖的做个潜水者吧,有事没事在偶们中国自家的门户网站上、BBS上、BLOG上逛逛看看,也挺好。


其实偶算是很久都坚持登陆wallop的,后来就发生让偶郁闷到不行的事,由于有一段时间忙就没有登陆过wallop,那几天答应几个orkut上的人给他们发送wallop邀请,所以就上去逛逛,就突兀的发现原来wallop邀请额是过期作废啊!原来邀请额7天不用就会被系统自动收回啊!当时真是尴尬,答应别人好好的,这下可好,真有点让偶哭笑不得的味道。偶之前一共只用过1次邀请,也没有用满7个啊,网站也没有地方标注邀请权“过期作废”啊,还在想:微软的工程师不会如此薄情吧……后来注意到网站还有个“invite more people”的浮标链接,不得已也试着碰碰运气尝试了一下,居然网站就响应说:已经将申请排队,请等待1到2天之类的语句~~晕~是不是真的啊,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等1到2天后就有新的邀请额奉送~总之偶是尴尬啊~


说的是1到2天,实际是差不多6天以后,偶收到了相关邮件。但总算下来啦,好过没有,不是吗?可惜的是一个星期内不使用就又要被自动收回,哈哈~于是赶紧给几个朋友发了邀请出去,算是解决了尴尬的问题。


现在?呵呵,偶是在回顾哦,hotmail的邮箱连带wallop的账号,偶05年底的时候都已经记不得是什么了,所以从那以后再没登陆过……


wallop的邮件见下面:


From: announcements@mywallop.com


To: goto......@hotmail.com


Subject: an announcement from wallop


Date: Mon, 24 Oct 2005 13:27:01 -0700


Your Request for Additional Wallop Invites has been Processed You recently requested more invitations for your wallop account. This request has now been processed. Please feel free to use these to invite new friends to wallop. However, please be aware that after 7 days any of your unused invitations will be recycled back into the system.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please email the online lab administrator at olab@microsoft.com.


Copyright 2003-2005 Microsof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Printable Registration Guidelines,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