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uy RW's Good Songs

Sunday, June 25, 2006

Opening: Elapsed Memories

开篇:逝去的记忆
夜幕再一次降临,华灯初上,大片的雪花伴着昏暗的灯光漫天。刺骨的寒风扑面而来。我缩了缩脖子,眯缝着眼睛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行走,广告灯七彩光线映射下的世界在风雪中显得扑朔迷离。海浪借着风的威力不停的拍打着街边的栏杆下的岩石,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

天很冷,自来到这个颇具特色的港口城市,我已记不清是第几次在晚上象这样独自闲逛,如行尸一般。脑子里乱成一堆乱麻,想集中精神思考些什么,却又一片空白,仿佛只有这么行走,不停得走,才好过一些。

高考失败后,复读那一年的艰辛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消除的阴影,我得性格因此而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那一年,家徒四壁,不甘心的父母借钱供同样不甘心的我再战高考。那是阴历八月十五哦,中秋节的那一天,我才下定决心离家去原来的学校报到,我在想:我从这里跌倒,那么我一定要从这里再爬起来。

校园里所有的一切依旧,不同的是身边没有了熟悉的同学,想来他们都已天各一方了吧。我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复读的现实,复读的艰辛远超出了我得想象,而巨额的费用更让我快要发疯。我撑了下来,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年老贫穷的双亲,为了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和一份做人的尊严。我忍受了众多外人无法体会的痛苦,其间的艰辛现在想来仍不寒而栗,也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我遇到了Ben。

我现在还在想,要是那时没有他,我可能早就精神崩溃了。那一年的高考我报考了一所中国著名的学府,听到消息的父母忍不住在同村人面前炫耀他们儿子的伟大,更是有一批人时不时的跑到家里说关于我的奉承话,说是我们家的风水好,才摊的要出这么一个出息人,仿佛我已经成功了,可结果让双亲再也无脸见人。那个暑假哦,父亲经常在院子里一根接一根的抽烟排解郁闷,而母亲则不停的责骂我,在看到我几天没下床吃饭后又心疼的劝导我,我知道他们心里的痛苦,更知道村中的那间土屋已成了全村人耻笑的焦点。这种情形不止一次在我得脑海里呈现,于是有一次我终于受不了,跑去校外的电影院过了一晚,想靠电影暂时能让我轻松一下。

那是我头一次去电影院看电影,影院内部的座位间都有一块木板隔着,形成了一个个私人空间。我蜷坐在最里面,双眉紧缩,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影片上……大约是半夜的时候,旁边座位上的一个小伙子挨了过来,冲我说到:“嘿,兄弟,干吗看电影还这么不开心,有什么烦心事嘛?可否说来听听?” 我很是诧异,复读的日子里,我从没跟别人多说过一句话,这次在校外,又看到他很诚恳的样子,于是不由自主的想跟他聊聊,没想到聊起来就这么投机,我们小声的说着闹着,不知不觉已到天亮,那天之前,我已经很久没那么开心过了。后来才知道那个小伙子那晚也是因为很不开心才去电影院解闷的,他说他看到我第一眼时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所以忍不住主动跟我打招呼。也是自那以后,我成了彻底的电影爱好者。

之后的每个周末(我们只有每个星期六晚上放半天假)他都来找我,拉我出去散心,平常辛苦了一周,我也正想在周末放松放松,于是每次都跟他出去。他在另一所学校上学,也是毕业班的,看上去很有钱的样子。每次出去,吃饭,然后去澡堂洗澡,都是他付钱,然后骑一辆山地车去江边吹风。时间久了,我们就如亲兄弟一般,我从那时开始叫他Ben。

那种压抑环境下的周末显得格外珍贵,一星期一次的见面也让我们格外兴奋和享受。我慢慢发现他每次谈兴正浓时看我得眼神都有一种异样的温柔,我一直以为那是同性中最真的友谊,所以并没在意。我曾经开玩笑说我们像是一对情人。

“友谊嘛,不过是一场同性间的恋爱。”他每次都这样搪塞。
“哦,是吗?”我问。
“不是吗?”他反问。
“算是吧!”我很认真的点点头。

日子就那样一天天飞逝而去,五月份,中原的天气已经很热。

又是一个周末,我们骑车去郊外,发现江边一处特别美丽的地方。岸边水很浅,江面很平静,对岸是一片郁郁葱葱的芦苇丛,时不时惊起一只水鸟,扑翅飞向天空,周围的气氛甚是祥和。我们不由得跳下去戏水。

江水还有些凉,不过也是一种难得得享受,我一时兴起越游越远,却一不小心腿开始抽筋,想转向岸边已是力不从心,不可避免得开始下沉。我绝望得挣扎着,一瞬间也想就这样去吧,现实如此残酷,不如就此归去,一了百了。慌乱中觉得一只臂揽住我艰难得往岸边拖,我知道是谁,却也想不到水性不是很好得他会过来救我……

上岸后我们大口得喘着粗气,彼此望着一句话也没说,我心里清楚他救了我的命,但不知道该怎样表示。我们只是那样呆着只等太阳把衣服晒干,全身开始发烫才起身往回走。

临别时Ben终于说了话,说快高考了,以后不再来找我,等考罢再见面,然后不知从那里掏出一个小本子交给我,又飞快的骑车离开,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那个本子里只写了一句话:“我没别的意思,高考前多补充些营养,以后有钱再还我。”我这才发现本子里还夹了500块钱,我很感动,靠这500块钱我买了些考试资料,教了考试费用,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高考之前Ben真的没再来找我,我也全身心的投入到对我来说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考试准备中,偶尔也有些怀念与Ben在一起的日子。

7月9号的晚上,高考结束,一切已成定局。

晚上同寝室的哥们儿买了几个大西瓜,正吃着,看到Ben站在门口,说他家里没人,邀我去他家去庆祝魔鬼般日子的结束,看样子考的还不错,我知道自己还是要再一次遗憾,不能圆自己的梦,但有了上次的教训,也不在多想。毕竟没了高考的巨大压力,我们都是空前的放松。
在Ben的家里,才发现他家真的很富有,跟自己的家比起来,实实在在是一个天,一个地。我们喝了很多酒,Ben不知从哪弄来毛片在家里的DVD上放,很兴奋哦,那一晚。

我们一边喝酒看碟一边肆无忌惮的彼此开着一些粗俗的玩笑。我们大醉,然后脱光衣服在浴室洗澡,Ben亢奋得厉害,在我替他搓背时突然转过身抱住我,喘着粗气,在我脸上和嘴上狂咬,疯了一般,我感受到他疯狂的勃起,我赶忙退开,顾不得冲掉身上的泡沫,回到客厅。 电视上一对男女仍在缠绵,我无心再看,很乱,脑中不断闪现Ben刚才的冲动,是在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

过了好久他还没从浴室出来,我忍不住走过去叫他,却只见到墙上的几道血印,他蹲在地上哽咽,手背上满是鲜血,看见我,他说:“老弟,对不起,我刚才……我不是……我忍不住特别喜欢你,为此我跟多年的女朋友都分了手……我……”

而我只是手足无措,当时我只觉得他不该这么自虐,我自认为是很开放的人,我也认为爱一个人不是自己意志可以决定的,无论对方是同性还是异性,别人都无权指责。我当时就那么走过去抱住他,感觉跟一个父亲抱住自己刚满月的儿子一样,很温馨的感觉,我就那么紧紧的抱住他,进而冲动的去吻他湿湿的头发和他相当帅气的脸庞。

我也不知为什么,只是有些身不由己……我们不知怎么就到了卧室,轻轻躺下,我颤抖着从上到下抚摸他,这时候性别,责任,世界都已不复存在,我只是颤抖的抚摸他,感觉到他的亢奋,体会到他强烈的勃起,他则近乎疯狂的吮吸这我得耳根……

第二天天没亮我就离开了,回到自己家徒四壁的老屋,直到现在这所大学的通知书下来,才走出家门去学校办手续。我没有再见到他,以后也不曾见过。我得到了工行的贷款,部分解决了大学的费用,却在没机会还Ben的500块钱,也许这辈子都没机会还了,大学两年,为了省车费我只回过一次家,去Ben的家看看时,才发现他们早已搬走。

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他,再见到时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惊喜或是尴尬?我不敢想,我心里清楚,如果没有那件事,我们会是终生的好朋友,但命运安排我们不能继续,我发誓要让父母过一个幸福的晚年,结婚生子,然后平淡的生活,平淡的慢慢变老,死去……

那一晚的那一件事,是我心底深处的一段记忆,它最终会被尘封或忘却……

天很冷,从回忆中醒来,已身处远离中原的另一个城市,有海,有美丽的风景,也还有排解不尽的孤独和烦恼。眼前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显示着都市的繁荣。人们行色匆匆,都在忙着各自的事情,忙着一辈子也忙不完的事情。

夜幕中,世界在霓虹灯的映射下变得更加扑朔迷离……